三半温水

微博:半杯温水三勺糖

【忘羡】桂花藕粉

• 原著背景 一发完小甜饼 短

• 人物是墨香的 ooc是我的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

一碗莹粉剔透的藕粉被放置在书案上,星星点点金黄的干桂花瓣点缀其上,迷人且悠长的香气混着莲藕素洁淡雅的清香,散着一股甜蜜的味道。

 

魏无羡眨也不眨地盯着蓝忘机推向自己面前的这碗美味,迫不及待地拿起勺子搅了搅,舀起一勺便急急送入口中。

 

细腻柔滑、入口即化。

 

鲜藕的清香和醉人的桂香融在一起,化在口中,流转在唇齿之间。

 

荷香四溢,桂香萦绕,温润绵糯,沁人心脾。

 

云梦多湖,莲塘众多,自然也产藕粉。魏无羡以前没少吃过,只是眼下他觉得这江南水乡所产的藕粉似乎和云梦那里的不太一样,可具体哪不一样,却又说不上来了……

 

眼前这碗桂花藕粉仿佛被注入了魔力,只一口便将人的魂勾了去。魏无羡心满意足地砸了砸嘴,眼角眉梢尽是幸福的笑意,出口的话语却是真挚无比:“蓝湛,你真的好厉害啊!什么都会做,还做的这么好!你说说,连藕粉你都会做了,这天底下还有我家含光君学不会的东西吗!!”

 

蓝忘机静静地看着他:“……”

 

魏无羡坐不住了,蹭了过去,幽怨地说道:“含光君,我夸你呢,也不给点反应啊?”

 

蓝忘机不动声色地扶稳了他的腰:“食不言。”

 

魏无羡“切”了一声,转而想了想,问道:“蓝湛,你教教我,怎么做成功的?我试了好几次都失败了!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眼下正值莲藕成熟的季节,魏无羡吃了几顿含光君亲手为他熬的莲藕排骨汤后,心血来潮又或是良心发现,觉得自己也应该亲手为爱人做一次美食。那些天他翻阅了藏书阁里的所有菜谱,列出了十几道看上去易上手且不容易被毁的小吃尝试着做给蓝忘机,结果,废了几个锅子不说,还差点炸了云深不知处的厨房……

 

蓝忘机听闻此事之后,再也没让魏无羡进过厨房,并且对自家道侣说想吃什么就告诉他,他来做。

 

魏无羡对此更加愧疚,想给蓝忘机做饭的想法愈发强烈。刚巧一次夜猎归途中,偶在街边瞧见一些农民在卖加工好的藕粉,据说是将莲藕打成藕浆,过滤后再晒成细腻洁白的粉末,装在罐子里能保存许久,食用时只需用水冲泡开成粘稠半透明状便可。

 

听上去是道三岁小儿都能做成的美食,魏无羡大喜过望,买了一罐便匆匆赶回云深不知处,曰要给含光君送惊喜去。

 

然后……

 

然后自然是耗光了罐子里的所有粉末,也没冲出一碗像样的藕粉来。

 

最后,他是被蓝忘机从一堆惨不忍睹的黏糊疙瘩中拯救出来的。对方似是看不下去了,轻叹了一口气弯腰将他这只满脸粘满了藕粉的大白花猫抱起,放进浴桶里洗干净。

 

魏无羡见他一直抿着唇不说话,以为是自己将静室的书案弄成这般鸡飞狗跳的样子惹蓝忘机生气了,乖顺地在对方抬手的瞬间将脸贴了过去,顺便在掌心里蹭了蹭,道:“好蓝湛,我错了嘛,你别生气了啊,总是你给我做东西吃,我也想给你做一次……”

 

蓝忘机停下了要去拿皂荚的动作,轻轻摸了摸魏无羡的脸颊,温柔的眼神里盛满了笑意:“我没生气。魏婴,我很高兴。”

 

魏无羡偏过头在他的指尖亲了一下,笑道:“你没生气便好,看来我真的不适合做饭啊,连冲个藕粉都不会。”

 

蓝忘机摸了摸他的头,“无事。我会。”

 

折腾了这么一番,魏无羡终于接受了他就是没有做饭的天赋这一事实,不过他也不甚在意,毕竟家里面有一个会做饭就够了,而他还可以打下手的嘛!

 

“说起来,有些想吃藕粉了,”说着,他舔了舔嘴唇,“只是买的那一罐都被浪费掉了……”

 

“无妨,厨房有藕。”

 

 

两日后,一碗莹粉剔透的藕粉被端到魏无羡的面前,散发着的香气里隐隐有甜蜜的气息。

 

又一勺清香入口,魏无羡总算知道和记忆中的味道不一样的地方是什么了。

 

因为是爱人亲手所制,因此特别甜。

 

—END—

 

随便写写 不知道在写什么 系列

 

蓝忘机冲藕粉的步骤

  1. 取出空碗将藕粉倒进去
  2. 用些许冷水将粉末冲开
  3. 加入热水持续搅拌至透明粘稠状
  4. 拿起勺子喂给魏无羡

 

魏无羡冲藕粉的步骤

  1. 取出一个空碗
  2. 将藕粉倒进去
  3. “蓝湛——”
评论(34)
热度(2352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半温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